close

  中國鼎曜製冰機臺灣網1月28日消息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臺灣“立法院院會”今天記名投票表決“地政士法”覆議案,國民黨籍“立委”陳學聖跑票反對覆議案。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說,黨紀處理。
  “院會”上午記名投票表決台“行政新竹售屋院”所提“地政士法”覆議案,共60席“立委”贊成覆議案,台“立法院”不維持原修正決議。不過,陳學聖投票反對覆議案,與國民黨團決議支持覆議案不同調。國民黨籍“立委”簡東明、廖國棟、鄭天財、孔文吉與張嘉郡則未到場投票。
  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林鴻池中午受訪表示,覆議是憲政層次議題,陳學聖及另5名未到場“立委婚禮主持推薦”,除依黨團組織運作規則處理,也會提報國民黨中央黨部,以黨紀處理。
  陳學聖中午在台“立法院”接受媒體訪問表示,票都已經投了,黨中央要做什麼決定,只能尊重。他說,追求居住正義、土地正義是共同目標,但是不能用巨炮打小鳥,真正問題是買商務中心賣雙方虛報,地政士只是代罪羔羊,不能拿地政士開刀,應從問題根源解決,這是投票反對覆議案關鍵原因。
  陳學聖表示,台“行政院”這次覆議案處理草率,不能認同這種互動方式,如果未來行政與“立法”不能好好處系統家具理,可能產生更多摩擦,希望通過這次反對覆議案,提醒台“行政院”要註意與“立法院”間互動。
  現行“地政士法”規定,地政士應於買賣受托案件辦所有權移轉登記30天內,向主管機關申報登錄土地及建物成交案件實際信息。台“立法院”3日“三讀”修正通過“地政士法”部分條文,若地政士違反上述規定,經主管機關限期改正而未改正者才處罰鍰。覆議案通過,回歸繼續依現行規定。(中國臺灣網 周劍)  (原標題:陳學聖跑票反對覆議“地政士法” 國民黨祭黨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qwxirde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