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綜合報道,從1月7日諷刺漫畫雜誌《查理周刊》編輯部遇襲開始,法蘭西連日來陷入多起襲擊劫持案的風暴之中,情勢複雜糾結,震動國際社會。(網頁截圖)
  中新網1月10日電 據BBC報道,7日血洗法國《查理周刊》的兩兄弟周五(9日)晚在巴黎東北部達馬爾坦昂戈埃勒小鎮的倉庫中被警察突襲打死。另有一名挾持人質的槍手阿梅迪•庫利巴利被警方打死,另一名女嫌犯下落不明。劫持事件造成4名人質死亡。
  兩兄弟在潛逃中在那裡劫持了一名人質。警察突襲達馬爾坦昂戈埃勒小鎮的倉庫後,警察立即對在巴黎東部文森港的一家超市的劫持者發動突襲。挾持人質的槍手阿梅迪•庫利巴利被警方打死。有4名人質死亡。
  另外還有4名人質受傷,傷勢嚴重。有15人獲救。法國警方認為在超市中死去的人質在警察開始突襲前就已經被打死。
  據悉在猶太超市挾持人質的槍手和《查理周刊》襲擊事件嫌疑人,34歲的賽義德•庫阿希和32歲的謝里夫•庫阿希兩兄弟屬於同一個極端組織。
  7日襲擊《查理周刊》的兩兄弟在達馬爾坦昂戈埃勒小鎮印刷公司倉庫建築內被包圍後走出建築向警察開槍,然後被打死。
  警察突襲了馬爾坦昂戈埃勒小鎮的印刷廠倉庫,打死了兩名槍手。
  警方說,在猶太超市挾持人質的槍手與8日巴黎南郊蒙魯日發生的槍擊事件有關。那起事件造成一名女警察死亡、一名道路養護人員受傷。
  警方鎖定32歲的阿梅迪•庫利巴利和26歲的阿雅•博姆迪安為嫌疑人。目前阿雅•博姆迪安下落不明,警方仍在搜捕。
  持續三天的槍擊事件使法國安全受到幾十年來最嚴重的挑戰。槍擊案傷亡慘重,有可能在法國和西方引發反移民的強烈情緒。
  這次持續了三天的暴力事件成為世界媒體關註焦點,許多法國公眾成為在巴黎北部達馬爾坦昂戈埃勒小鎮和巴黎東部文森港的一家猶太超市劫持事件的目擊者。
  在巴黎北部達馬爾坦昂戈埃勒小鎮印刷廠庫房槍手兩兄弟劫持人質的地方,一個名為Didier的商人對法國廣播電臺France Info說,他去會見客戶的時候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和一名槍手握了手。
  “當我到達印刷廠辦公室的時候,我的客戶走出來,還有一名武裝者陪伴著他,這名武裝者自稱是警察。”
  “這名假裝是警察的人對我說:‘走開,我們不殺平民’,這句話給我的印象很深,然後我決定打電話報警。”  (原標題:法國連環恐襲三名嫌犯被斃一人逃脫 四人質遇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qwxirde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