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學校生源短缺,當地政府鼓勵父母多生孩子。(資料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英國《每日郵報》11月27日報道,由於出生率過低,丹麥西北部日德蘭半島上的小城泰茲(Thy)學生數量急劇減少,學校也面臨關門命運。為了輓救學校,當地父母已經與地方政府達成協議,願意生更多孩子。
  按照協議規定,如果當地人能夠多生孩子,增加學生數量,當地委員會承諾,其學校將繼續堅持開放4年。此前,當地父母曾懇求政府確保學校能繼續運營。
  委員會發言人烏拉·韋斯特高(Ulla Vestergaard)表示:“這是一種合作,不僅僅與父母們有關,我們還需要扭轉出生率下降的趨勢。”
  目前,由於女性推遲生育年齡,丹麥全國出生率都在持續下降。這促使丹麥計劃生育協會在學校開設性教育課,教育孩子們瞭解不要推遲生育的重要性。在丹麥,首次為人父母的平均年齡為29歲,這比1970年向後推了5年。(沈姝華)
     (原標題:丹麥學校生源短缺 當地政府鼓勵父母多生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qwxirde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