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唐朝昭)昨日,珠海市考察團來到長沙湘江新區進行調研考察。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陳獻春參加調研及座談會,與珠海市委常委趙建國帶領的考察團就城市管理體制創新經驗進行了交流。
  當天,珠海市考察團先後對湘江新區規劃展示館、洋湖濕地公園和梅溪湖國際新城建設情況進行了深入調研。湘江新區位於長沙湘江西岸,規劃範圍包括岳麓區全境以及望城區、寧鄉縣部分區域,總面積1200平方公里。2014年6月9日,經省委研究同意、省政府批覆,長沙大河西先導區更名為湘江新區。2013年,新區實現地區生產總值1979億元,增長13.9%。自成立以來,湘江新區將打造“一極四區”作為戰略定位,迅速成長為兩型社會建設的新標桿。
  陳獻春說,長沙對於湘江新區兩型社會建設發展做了很多探索。目前,湘江新區在基礎設施以及環境功能配套上已初具規模。下一步,長沙將從產業提升、城市功能完善等方面繼續研究新區發展路徑,希望今後與珠海市加強在城市建設、管理等方面的合作交流。
  趙建國說, 湘江新區豐富的發展成果和“五統一分”管理體制及運行機制讓人印象深刻。作為內陸城市兩型社會建設的試驗區,湘江新區的先進理念、有力舉措、創新模式值得珠海借鑒。  (原標題:珠海市考察團來長調研考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qwxirde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