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事件13周年之際,克裡赴中東拉攏盟友反恐
  奧巴馬:打擊ISIS分三步
  制勝三部曲
  1.空襲“伊斯蘭國”。美國現已在伊拉克境內展開這一階段的行動。自8月8日以來,美軍已發動了143次襲擊。
  2.繼續加強對伊拉克軍隊、庫爾德武裝以及願意打擊同教ISIS武裝分子的遜尼派部族的訓練、指導和軍事武裝。
  3.軍事行動,即空襲敘利亞境內的ISIS武裝力量。不過,敘政府曾警告未經同意不可在敘境內發動針對ISIS的空襲。
  在“9·11”十三周年到來之際,美國國務卿克裡於10日抵達中東地區,與地區國家商討建立對抗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的廣泛聯盟。奧巴馬當天發表講話表示將擴大對“伊斯蘭國”目標的空襲範圍。據悉,克裡11日在沙特阿拉伯城市吉達與來自埃及、約旦、黎巴嫩等10個阿拉伯國家和土耳其的外長舉行會談,協調打擊“伊斯蘭國”的聯合行動。沙特官方媒體報道,會談內容將涉及“地區恐怖主義和其背後的極端組織以及打擊它們的具體手段”。克裡抵達中東的同一天,美國總統奧巴馬在晚間黃金時段發表電視講話,全面闡述打擊“伊斯蘭國”的方案。廣日  (原標題:奧巴馬:打擊ISIS分三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qwxirde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