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中新社電 30日下午2時06分,福建邵武市八一大橋發生坍塌(見右圖),造成一名過路老人遇難和一名施工工人受傷。
  該事故是在八一大橋封閉期間發生的。邵武市消防支隊負責人告訴記者,當天下午2時許,該支隊接到報警稱,1名老人被坍塌橋掩蓋。
  事故發生後,當地消防、120等均迅速到達事發地展開救援。參與救援的消防人員稱,老人是沿橋下景觀便道通行,被坍塌橋落體砸到。
  老人獲救後被送往醫院搶救,現已死亡。另據邵武市運管部門透露,在施工爆破中,沒註意到還有1名工人在場,導致該工人受傷。
  所幸的是,因大橋已封閉,橋上無其他人員。該大橋早前已實行交通管制:時間2014年8月18日7時至2015年2月15日18時。
  邵武八一大橋由上、中、下三座橋組成,中間橋為建於上世紀六十年代,為鋼筋混凝土雙曲拱橋,經檢測為四類危橋,存在重大交通安全隱患,需對橋梁拱圈以上部分拆除重建,該項目列入2014年市政府為民辦實事項目。
  (原標題:福建邵武大橋坍塌1死1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qwxirde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