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日美印三國舉行聯合軍演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謝宏宇):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海上自衛隊、美國海軍及印度海軍24日宣佈,在日本四國南部至沖繩東部海域開展代號為“馬拉巴爾”的海上聯合演習,本次演習預定將持續至本月30日。
  據瞭解,美國海軍和印度海軍每年都舉行該聯合演習。而日本海上自衛隊則是時隔5年第三次參與,也是自2012年日本對釣魚島進行所謂的國有化後,三國首次舉行該聯合軍演。據日本媒體透露,此次是印度政府主動嚮日本政府發出參演邀請,希望日方能夠派遣海上自衛隊參加。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今年1月訪印時,和當時的印度總理辛格就參加軍演達成了協議。
  24日,日美印三國相關人士針對本次聯合軍演在位於日本長崎縣的美海軍佐世保基地舉行了記者會。日本海上自衛隊官員表示,在海上通道舉行三國演習意義深遠,這將是高水平的訓練,希望能切實按照事先的協商,順利舉行本次演習。
  按照日程安排,三國在26日後將在海上主要實施海對空戰鬥、搜索和救援訓練,日本海上自衛隊將派出“足柄”號護衛艦等,美海軍則派出“華盛頓”號核動力航母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qwxirde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