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4日,法國南部城鎮阿爾比的一所校園發生了一起學生母親當著所有學生的面刺殺教師的悲劇。一名風華正茂的女老師慘死於自己學生母親的刀下。這一消息震驚了全法國。當天,法國總統奧朗德以憤怒的言辭譴責了這一可恥的行徑。奧朗德表示,我們會盡全力查清殺害教師的真相。而教育部長則奉命前往當地展開調查。
  母親舉刀時,班上有15個孩子
  法新社報道稱,這起殺害教師的事件發生在阿爾比一個名為埃杜阿爾·埃里歐的公立學校里。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4日上午9點學校剛開始上課之前,當時,許多家長正把自己的孩子們送到了學校,上課即將開始。
  這個小學共接收284名學生,其中包括幼兒園與小學的銜接生(即將上小學的孩子)。學校的員工稱,這位母親送孩子時一路衝到了講臺,舉起刀對準女老師就是一陣猛砍。老師當即倒在了血泊之中,不省人事。此時,全班共有15個孩子,他們一個個目睹了這名婦女的行凶過程,一個個嚇得目瞪口獃。
  校醫和校警均趕到了現場,逮捕了女凶手,同時急救那名女老師,但不幸的是,女教師未能被救活。
  全法一片震驚,教育部長趕到學校
  這一血案迅速傳遍了全法國,引發了法國上下的一片震驚。法國前總理菲永表示,當著學生的面殺害教師,這種罪行令人髮指,他對此表示氣憤。菲永還表示說,“我們會堅決地站在遇難教師的家人一邊,共同譴責這一暴行”。此時,人們終於知道一個47歲的家長(女)持刀殺死了一名風華正茂的女教師,而遇難的女教師年僅34歲。
  悲劇發生之後,法國教育部長阿蒙立即趕到出事現場。
  總統下令調查,凶手疑似有病
  根據初步調查顯示,這名嫌犯的女兒是這個幼兒園與小學的銜接生。至於這名女性殺人的動機,目前還不清楚。據目擊者稱,在被捕之後,嫌犯只是一個勁兒地對負責本案的刑警說,“我不是一個小偷!”。“誰說我是小偷,我和她沒完”。
  隨後,調查人員把嫌犯送往一個精神病院讓其接受檢查。  (原標題:法國學生家長刀弒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qwxirde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