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劉睿徹 黃潔瑩)昨日,本報報道的8家三甲醫院無一簽“拒紅包協議”,引髮網友對醫療衛生行業收紅包行為的熱議。省衛生計生委昨日回應本報報道稱,已有嚴規管理收患者紅包行為,將逐步引導醫院執行國家規定,推行醫患雙方共簽拒紅包協議。
  省衛生計生委昨日介紹,去年底以來,我省認真執行國家《加強醫療衛生行風建設“九不准”》規定,其中就有嚴查收受患者紅包行為。對於違反規定的,視情節給予相應的組織處理、黨紀政紀處分或行政處罰;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省衛生計生委還解釋,醫患共簽拒紅包協議的規定落實有一個過程,會逐步引導醫院執行國家規定。
  最新報道顯示,醫患共簽拒紅包協議新規要求實施一周多來,南京、洛陽等地大多醫院沒有正式實施,對於這一規定,普遍反應為患者高興醫生反對。  (原標題:已有嚴規管理 逐步引導落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qwxirde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