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孫洪偉) 4月5日,甲午(2014)年清明公祭軒轅黃帝典禮將舉行。央視科教頻道、臺灣中天電視臺、福建東南衛視、陝西衛視將聯合直播公祭典禮,鳳凰資訊台、廣東衛視也將適時進行轉播。今年公祭將繼續由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和陝西省人民政府聯合承辦。
   直播將於4月5日上午9時30分開始,陝西衛視22時重播。中央電視臺科教頻道北京演播室特別邀請中央文史館館員、非物質文化遺產研究保護國家中心主任田青和文化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主任李松,對清明公祭黃帝的歷史及現實意義進行文化解讀。
   臺灣中天電視臺特別派出首席主播、臺灣資深電視人盧秀芳參加直播,她將與中央電視臺主持人於勝春、東南衛視主持人葉青林和陝西廣播電視臺主持人邵瑋,共同完成此次直播。著名文化學者蘇叔陽將作為特邀嘉賓。
   陝西廣播電視臺紀錄片部主任孫傑介紹,今年臺灣依然舉行了“中華民族海內外同胞聯合祭祖大典”,這是在臺灣地區舉辦的第四十次聯合祭祖活動,陝西台專程拍攝的短片也將在直播中首次播出。今年的直播典禮更強調“中華兒女血脈同根”的情感紐帶,並將“新絲綢之路”的主題與黃帝、嫘祖發明繅絲織絹技術的傳說相融合,探討黃帝文化及中華文明的傳承和發揚光大。
   另悉,臺灣新黨主席鬱慕明將率新黨代表團專程來陝參加公祭軒轅黃帝典禮,續植橋山“思源林”。此前,鬱慕明已連續兩年來陝參加公祭。  (原標題:清明公祭黃帝 兩岸共同直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qwxirde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