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思總裁姚吉慶發表講話
  中新網3月21日電20日,福布斯健康經濟與生活方式高峰論壇暨中國企業家睡眠指數白皮書發佈會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召開。該份白皮書首度披露中國企業家睡眠狀況,中國企業家平均睡商指數為61.33分,這是首次對中國企業家群體做出的量化睡眠評分。
  這是中國首個評估中國企業家睡商指數的詳細報告。配合《2014中國企業家睡眠指數白皮書》的發佈,《福布斯生活》於“2014年世界睡眠日”期間舉辦“福布斯健康經濟與生活方式高峰論壇”,通過活動現場的思想碰撞,進一步深入探討“財富與睡眠”之間的深層關係,探尋睡眠與經濟的宏觀問題。
  論壇現場,慕思總裁姚吉慶指出,福布斯長期致力於企業家研究,本次攜手福布斯聚焦中國企業家,是為了探尋睡眠對於企業家的影響程度,進而探尋睡眠與經濟的之間的宏觀命題。
  聚焦中國企業家推動健康睡眠普及
  在世界睡眠日即將到來之際,本次高峰論壇主要聚焦中國企業家這一高端人群的睡眠狀況,並積極探討睡眠與經濟之間的深層次聯繫。本次白皮書調研於2013年12月啟動,歷經4月重磅出爐。調研涵蓋28個省份,對東部、中部和西部的企業家睡眠狀況都有較為詳細的考察,其中一線城市樣本量占比為37.9%,二線城市占比32.4%,三線城市占比29.7%;調研樣本量為從21歲至70歲不等的1130位中國企業家,其中重量級企業家大約占樣本量14%。另外,樣本中男性占比約68.4%,女性占比約31.6%;中大型企業家占比約14%,中型企業家占比約21.3%,小型企業家占比約37%,微型企業家占比約27.7%。
  白皮書以專業的睡眠醫學理論為指導,從“社會調查”、“睡眠日誌管理”、“生命體徵調查”和“生活方式記錄”四個維度出發,結合中國企業家群體特性,將睡眠與企業家的自我認知、身心狀況、生活模式、工作方式、企業經營發展及居住環境等進行了有機全面地結合,有的放矢地考察中國企業家的睡眠質量。首次量化評估了中國企業家的睡眠質量和睡眠認知,進行了企業家睡眠狀況與經營狀況、生活狀況的相關性研究。
  對於今年慕思聚焦企業家的睡眠調研,有專家指出,慕思寢具在健康睡眠領域具有絕對權威性和專業性,在全球範圍內都是健康睡眠理念的積極推動者和倡導者,更重要是慕思去年就成功發佈了《中國睡商白皮書》,具有豐富的調研經驗和基礎。事實表明,此次睡眠指數白皮書在慕思的大力支持,取得了很好的結果。
  慕思寢具總裁姚吉慶表示,企業是否能持續創新併發展壯大,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企業家的工作效率、滿足感和幸福感,而這些又與企業家自身工作、睡眠的平衡程度息息相關,慕思希望通過此次調研,為企業家在工作、生活、休息之間找到平衡,共同推動社會各界對於健康睡眠、幸福生活的探索與追求,也進步一普及健康睡眠知識,傳播健康睡眠文化,喚醒企業家和普通大眾對睡眠的重視,讓更多國人認識到健康睡眠的重要性。
  企業家欠缺黃金睡眠四個方法可改善
  《中國企業家睡眠指數白皮書》調查結果顯示,中國企業家的平均睡眠時間為7小時05分,“睡眠剝奪”情況並不像人們想象的那樣嚴重,但是他們普遍缺乏黃金睡眠,即缺乏最有助於人體恢復精力和體力的深度睡眠,而壓力是導致這一情況出現的主要原因。
  本次調查發現,中國企業家的睡眠平均時長並不短,為7小時05分鐘,因此從錶面數據看中國企業家的睡眠剝奪並未如人們想象中那樣嚴重,但我們同時發現,中國企業家普遍缺乏黃金睡眠,超半數認識到睡眠影響自己的決策能力和企業經營狀況。調研顯示,中國企業家十分註重飲食健康,但卻普遍缺乏運動,而在改善睡眠方面,他們非常迴避採用消極的方式如服用安眠藥物解決問題。企業家尋求解決問題的天性使得他們在選擇解決問題時會採取理性態度,但他們採取的很多方式表明,在改善睡眠方面,企業家普遍欠缺專業指引,絕大部分企業家不懂得通過專業方式解決睡眠問題。白皮書還揭示出睡眠環境、職位身份等因素對於企業家睡眠質量的影響。
  那麼,企業家群體該如何改善睡眠狀況呢?《白皮書》通過分析調研數據,給出了五條改善路徑。一是改善睡眠環境,尤其強調位於風景幽靜之處的第二居所,將可以有效緩解都市生活的喧囂與壓力,而調查數據顯示,擁有獨家性質第二居所的企業家僅占29.2%;二是重視對睡眠的投資,這點相對樂觀,受調查的68.9%的企業家熱衷對提升睡眠質量的投資,但對於整套寢具的投資額度相對偏低,其中投資10萬元以上的僅占2.2%;三是使用專業的睡眠設備提升睡眠質量,例如睡眠呼吸機和電子睡眠儀,僅有4.9%和2.9%的企業家表示會使用;四是個人心態上的轉變,即通過運動、娛樂等種種方式釋放或緩解壓力,17.3%的企業家表示,在面對壓力時會選擇默默承受。
  引領健康睡眠潮流慕思力促睡眠產業發展新高
  作為中國健康睡眠產業的領導品牌,慕思始終將自己定位為“全球健康睡眠資源整合者”,以“讓人們睡得更好”為己任,在這一理念的指引下,慕思已連續多年成功舉辦“全球健康睡眠文化之旅”活動。而此次國內首部《中國企業家睡眠指數白皮書》的推出,不但再一次充分展示了慕思“健康睡眠領導者”的形象與地位,對於整個睡眠產業向更高層次邁進,也無疑具有積極的促進作用。
  與會睡眠專家指出,國內一直缺少真實、可靠、樣本量大、針對企業精英群體的睡眠狀況調研資料,中國企業家的睡眠狀況一直處於模糊狀態,此次慕思攜手《福布斯》啟動國內首部《中國企業家睡眠指數白皮書》,對於研究中國企業家睡眠問題具有較高的參考價值和獨特意義。這個群體對於睡眠的認知所呈現出的生活方式、生活質量和自我認知,濃縮了當代人的價值觀和取捨觀,也集中體現了人們對於睡眠和創富成功之間關係的看法,所以,關註這個群體有助於我們可以更好梳理占據三分之一生命的“睡眠”的理解。
  慕思總裁姚吉慶在論壇上表示,雖然本次發佈的白皮書是針對中國的企業家群體的,但慕思的目標是向全體國人傳遞健康睡眠的理念。因為這個產業才剛剛起步,市場還不是很成熟,二慕思作為健康睡眠系統的先行者與引領者,有責任有義務通過自己的努力,逐漸提升市場的容量和消費認知,並通過推出《中國企業家睡眠指數白皮書》、投資建設全球健康睡眠文化產業總部基地等實際行動,為產業發展提供方向和動力。(中新網生活頻道)  (原標題:中國企業家睡眠指數白皮書發佈:企業家欠缺黃金睡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qwxirde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