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馬年,對於化妝品行業來說,這註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化妝品行業專威剛固態硬碟家將2013年稱為中國化妝品行業的“品類元年”,因為化妝品專營店變成全方位的品類驅動,店鋪開始註重品類的引進。這意味著2014將是一個改革年,一個嶄新的行業格局即將來臨,化妝品行業將進入“品類時代”,通過小品類引流,差異化定位,專業化服務,把中國化妝品引向新的發展機遇。而隨著肌底護膚理念的不斷傳播,肌底液已逐漸變成消費者日常護膚中不可或缺的一個重要步驟,市場需求將井噴式爆發,迅速引爆品類小時代,在中國化妝品市場中掀起新一輪強勁“爆品”颶風。
  小瓶子締造餐飲設備推薦銷量神話
  肌底液有多火?當初蘭蔻小黑瓶在成都上市的時候,不得不全國調貨以應對搶購狂潮,固態硬碟安裝與之同期叫響的,還有肌底液這一火熱的概念。歐萊雅的全球CEO安鞏在出席2013財富全球論壇時高興的表示,蘭蔻30毫升肌底精華液小黑瓶以780元人民幣的價格平均每兩分鐘就出售一瓶。以致於在歐萊雅2013財報發佈會上,歐萊雅中國CEO貝瀚青動情的表示,其在華高達100多億元的銷售額和高達兩位數的增長率首先得感謝蘭蔻小黑瓶等明星產品。
  當然,一枝獨秀不是春。創造了肌底液傳奇神話的,Ice-O-Matic製冰機除了蘭蔻小黑瓶,九美子一白到底肌底液、雅詩蘭黛特潤修護肌透精華露等在業界鼎鼎有名的肌底液同樣功不可沒。以九美子一白到底肌底液為例,該款肌底液截止2013年11月份的銷量突破113萬4500餘支,成為不少終端店不折不扣的“爆品”。蘭蔻小黑瓶和九美子一白到底肌底液也被稱為中國肌底液的“黑白雙嬌”。
  肌底液關鍵字神話引發行業“地震”
  小品類可以做成大產業,開闢新藍海。隨著化妝品行業品類時代的到來,小品類逆襲的現象更加明顯。用南京百分女人總經理蔡德水的話說,“要想在這個行業另闢蹊徑的話,品類是最好的選擇”。煙臺恆美總經理孫錫財也表示,一些新的品類“很有前景”。肌底液因“天時地利人和”皆備的條件而成為引爆品類新時代的頭號種子也就水到渠成了。
  當肌底液剛推出的時候,不少人持懷疑態度,但隨後蘭蔻小黑瓶、九美子一白到底肌底液等產品的熱銷很好了回應了他們的懷疑,他們顯然低估了人類對美的追求的執著,“打開肌膚好胃口”這一肌底養護理念已倍受消費者認可。一白到底肌底液的銷量在輕鬆跨越“百萬”門檻後,勢頭愈加凶猛。2014春季,九美子順應化妝品小瓶化趨勢,重磅推出30ml十周年紀念版一白到底肌底液,欲以128元更親民的價格全面打通二三四線市場,快速增長一白到底肌底液的市場占有率的同時,進一步做大肌底液品類大盤子,這無疑將讓原本早已火爆的肌底液市場掀起更猛烈的颶風。據九美子內部人員透露,目前30ml一白到底肌底液還未正式開始銷售,但已經接到超10萬支訂單。
  能讓消費者如此瘋狂的搶購一個新品類,除了市場上超凡卓越的口碑效應之外,在後續引發的持續銷量熱潮中,品牌商全方位的支持尤為重要。
  歐萊雅鋪天蓋地的廣告攻勢,使肌底液的護膚理念得到了更為廣泛的傳播。九美子同樣動作頻頻,在2012、2013年接連兩年成為《中國好聲音》合作伙伴之後,2014更是推出了“1+N”媒體投放戰略,其中“1”指頂級資源《中國好聲音》;“N”指成長性強的其它多個資源,總投放預算近3個億。同時,九美子也為代理商量身定製了個性化的新施政方案並全力扶持落地實施。
  浪起千層,涌海的意志,以日月潮汐之力,騰躍成龍。豈不知先機已大開?肌底液時代就如同一座新的財富巨礦已經來臨,能“輕巧一躍,魚化成龍”的必定屬於那些能夠果斷抓住機遇的人。(源自新華網)
   【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化妝品行業迎新格局 肌底液火爆正當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qwxirde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