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2月16日訊 據中評社報道,由兩岸與澳台關係學會、澳門理工學院主辦的“第四屆兩岸關係澳門論壇”上,臺灣樹德科技大學兩岸和平研究中心主任吳建德以“影響兩岸和平關係發展之因素”為題,發表看法。
  吳建德稱,兩岸關係雖已明顯改善,然而大陸仍沒有著手減緩對台軍事準備活動,中共軍隊仍以因應“臺灣問題”為中心考慮,持續提升軍力,並尋求阻絕協力廠商包括美國干預臺海情勢。隨著中共大幅增加國防經費購買新型武器裝備,未來中共對臺灣的影響將隨其經濟力量增強而與日俱增,中共是臺灣安全問題的最大顧慮,亦是最大的變數與威脅。中共可能的對台動武,是臺灣一項難以承受的負擔及壓力。
  吳建德說,當前中共解決臺灣問題的基本方針,是“和平統一,一國兩制”,但絕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如果出現“臺灣獨立”和外國勢力干涉中共統一的情況,中共絕不會坐視不管。而且,在後冷戰時期對中共而言,民族主義似乎是一個有能力團結國家及鞏固、支持領導人的原因素。所以,當臺灣追求法理獨立時,中共的軍事壓力便會與日俱增。事實上,中共領導人亦不得不對台強硬表態,否則將被人民視為千古罪人。
  [1] [2] 下一頁
  責任編輯:薛洋  (原標題:台學者:民進黨上臺或提大陸勉強可接受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qwxirde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